我想我要告别这一段时光了吧
有些事情
不知道反而比知道要来的轻松
看不见 听不着
不思不想

可是最后
还是看到了
也听说了

即使假装又能怎样呢
短短三个月而已
很多东西都变了

似乎听见一阵蛙鸣
沸水煮青蛙的道理好像 似乎 好像
懂了一点吧

生活不会同情任何人
努力 有时候只是对这个世界的咆哮
结果到底还是不尽如人意

我好像迷失了
在这个人潮汹涌的现实里
摸不着方向

问过自己太多太多遍
我要去哪
我该去哪
我要做什么
我该做什么

可是最后结果为什么
总是离想象中差了太远

我还在问自己接下来呢
去哪
怎么走

突然很怀念
十六岁
坐在教室第三排靠窗的座位
炎热的夏天一个山楂味的冰棍
就可以消除所有的聒噪

抬头望着转个不停的风扇
发呆 发呆
那个时候的白日梦里
有梦想的味道
而现在呢
呵呵
掺杂着 苦涩 无奈
或许还有一丝 倔强吧

我告诉自己
等这趟动车到达终点
我会把那些 看到的 没看到的
通通忘掉

我知道
会有新的开始
我还在寻找
我希望的
那个地方


评论